言吾先生

不出意外的话,每周五上午九点更新,接受催更,接受脑洞。

【浮唯】往事重来(一)

  再睁眼,入目不是散发着幽幽荧光的浮生的本体,亦不是看惯了千年寂静的白色。温和的阳光透过窗户的格子撒了进来,人声鼎沸的街道就在旁边,隐约间还有河流的声音。

  小唯扶额撑着自己从床上坐起来,一段既熟悉又陌生的记忆涌入了脑海,还有那些已经远去好久的故人,又都一下子鲜活地出现在了面前。

  恍惚间小唯突然想到,如果重来一次的话,是不是就代表着还可以再见一面活生生站立在她面前的大人。倏一升起这个想法,小唯几乎就要坐不住了,她想不管不顾地跟在大人身边,再见他一面。

  门“咣”地一声就被打开了,彩雀蹦跳着进来,却在看见小唯眼中蓄着的泪水时扑了上去。“姐姐,有人欺负你了吗?我这就去揍他!”彩雀义愤填膺地举起了拳头。小唯失笑,重来一世,这丫头还是一如既往地活泼鲁莽,也是为数不多的对她真心好的人。还有青夫人,小唯眼神暗淡了一下,又很快复原。

  “姐姐没事,只是想起了一些往事罢了。”说着,小唯又抬手抚了抚彩雀的头发。彩雀原本是觉得小唯有些过于伤感了,被小唯亲近一下,又什么都顾不得了,只一味傻笑。

  抬手在彩雀额头轻轻敲了下,又把她赶出房间之后,小唯才开始思索起后面的事情。

  其实她心里也清楚,对王英无非就是那点子执念罢了,这个认知,她在上一世选择陪浮生地时候就认识到了。可是执念未消,她就永远要受这个灵魂的影响,即便影响不深,也不能保证脑子不犯糊。更何况,她想干干净净地陪着大人,从身到心。

  大人应该已经追出来了,对不起,这一世还是要让大人等我了。小唯心里如是想着,却在想到那个人的时候不自觉心里泛酸。

  敲门声传来,是王英来了。

  “小唯姑娘在里面吗?”

  “有什么事吗王大哥?”

  小唯倚在门上看着王英,眼睛眨了几眨。王英看着眼前姑娘天仙般的容颜脸色眨眼间就红了,憋了半天也没能说出一句完整的话来。

  小唯善解人意地接过了话茬,“王大哥用过早饭了吗?若是没有,不妨同小唯一起去?”王英这才找回了自己消失的舌头,呆呆地跟着小唯吃饭去了。

  吃过饭,小唯看这王英身上有破洞的衣服诚恳地询问道:“王大哥,让小唯帮你补衣服吧,小唯毕竟承了王大哥这么大的恩情,做点力所能及得事也是好的。”王英哪有不同意的道理。

  趁着帮王英解外袍的时候,小唯欲消除执念印记,不出意外,她被反噬了。小唯微不可查地蹙了蹙眉,王英沉浸在喜悦之中,并没有注意到小唯情绪的变化。

  等王英走后,小唯才捂着心口,缓了好一会儿。

  小唯抬头看了看天色,又掐算了日子,快到与浮生相见的日子了。她浅笑着准备去买些布料回来补王英的衣服,不期然看见了一匹银灰色的布料,下意识掏钱买了回去。

  这颜色,浮生穿一定很好看吧。

评论(7)

热度(10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