言吾先生

不出意外的话,每周五上午九点更新,接受催更,接受脑洞。

【浮唯】往事重来(三)

  小唯赶到的时候,李静和王英正在上演兄妹相认的戏码,这戏码还没有持续多久,王英就匆匆对赶来的小唯嘘寒问暖。小唯冷眼看着李静低头那一瞬间的失落和王英词不达意的关心,心里却没有多少波澜了。

  若说从前她还会得意,还会挑衅地对李静笑意满满,现在的她只觉得幼稚又好笑。何必为一个不是真心爱你的男人而牵动情绪?小唯如是想着,面上却不显分毫,依然端着清丽无上的笑容,这笑容落在一旁观看的浮生眼中多少有些刺眼。浮生其实不太理解,情之一字,能让骄傲的小狐狸卑微至此,与凡人共抢一人。莫名地,他觉得王英很是欠揍,偏偏他又察觉不出到底为何他会这般气愤,只好归结于第一回来人间被这繁华迷了眼。

  这边小唯还在同王英虚以委蛇,树妖那边却忍不住悄悄对着王英等人出手。小唯自然是要帮忙的,哪怕如今她身体还不大完全好,但是若让树妖得逞,她的境况只会更糟。术法尚未凝结好,树妖已经尖啸着跑远了,走前还不忘对着李静出手,众人又是一阵手忙脚乱才算把此事暂时解决。

  不同于自信心膨胀的其他人,小唯偏头冲着浮生的方向笑得灿烂。她知道,不是他们这帮子乌合之众厉害,而是她的大人出手帮忙了。浮生收回了手掌,下意识朝小狐狸的方向看去,小狐狸刚好向他望来,露出了狐狸特有的狡黠的笑容。浮生的心脏突地一跳,有什么东西,在慢慢发酵着。

  回到庭院的王英在院子中央坐着,恰逢小唯从此地回到自己房间。王英下意识觉得小唯会安慰他,可偏偏小唯只是同他打了声招呼便回房休息去了。小唯其实知道此时应该怎么做,作为一只入世千年的狐狸,她的脑子会自己判断出什么时间该做什么事情,但是小唯不想。她不想同王英再有任何深入的联系,这对他不公平,对浮生更不公平。

  王英愣在了原地,嘴里喃喃念道:“不应该是这样的。”可惜这一次只有风起的声音,他心爱的姑娘,早就被他伤的离他远去了。

  回房的小唯还没来得及松下一口气,就见着一个长身玉立的身影坐在椅子上。没有点灯,月光如水般洒在那人的身上,冷厉的寒冰地狱之主此刻竟显得温和又柔软。小唯只是怔楞了一瞬就迎着月光千娇百媚地向浮生走去,浮生倒也不躲,任由这调皮的小狐狸撒娇。

  小唯给浮生沏了杯茶,笑眯眯地看着他,浮生被盯得有些奇怪,不由得询问道:“本座脸上有东西吗?”小唯不假思索地回答道:“大人好看啊。”几乎是一瞬间,浮生想问出口的问题是:那与王英相比呢?

  这句话终究没能说出口,因为他在此时突然意识到,不是人间的繁华迷了他的眼,而是眼前的小狐狸,一步一步拉他进入人间烟火。

    

评论(21)

热度(7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