言吾先生

不出意外的话,每周五上午九点更新,接受催更,接受脑洞。

【浮唯】往事重来(二)

  小唯正待回去补衣服,瞧见了热热闹闹的集市,恍惚间她还是那个为爱而生的小狐狸,为自己所爱之人无端舍去一身修为。她自己是不心疼的,可总有人要心疼她,乃至于落得个修为散尽的下场。小唯不由得攥紧了手里的布匹,心脏开始隐隐作痛。

  月圆之夜到了,前一刻还好好的小唯现今竟已快维持不住人形,彩雀劝她取了王英的心脏。别说小唯从未打算害人,就算要害人也不能是王英,否则他和她又是轮回一世的羁绊。小唯显然没打算让彩雀了解此间龃龉,只托了彩雀幻做她的模样应付一下王英。彩雀没有办法,只能委委屈屈地替姐姐应付这些。

  小唯出了屋子却并没有去吸食鲜血,陪伴了浮生千年,又经历了那样轰轰烈烈的一世,终究是有些不一样了。

  浮生从容赶到时,眼前的人儿几乎要倒下去。尊贵的寒冰地狱之主一个闪身过去,眼里有着他自己都察觉不到的微妙的情绪。小唯早知道浮生要过来,身子已经软软地靠在了浮生怀里,自己寻了个舒服的位置,闭上了眼睛,昏过去之前却还是流了一滴眼泪。

  才没见到大人几天,却好像已经过了好久一样,久到她都以为不会再见面。

  浮生面无表情地为小唯输送着灵力,这点耗费对他来说微不可记,更何况,他从没打算在人间久留。

  小唯感受着体内逐渐澎湃的生机,一使力从浮生怀里站起。霎时间,两人都有些愣住了,空落落的感觉并不好受。小唯率先反应过来,退后一步,垂下眼睛,欠了欠身:“此番多谢大人相助。”浮生瞧着眼前人白皙的肌肤,纤长的睫毛,定了定神,状似无意地说道:“从寒冰地狱逃出来的孽狐,自然是要原原本本回去的。”

  小唯抬头浅笑一番,低声哀求道:“大人,人间有我未竟之心愿,待此间事了,小唯自然随大人回去,永不回头!”

  浮生尚未开口,紧随其后的冰蛇已经率先开口:“孽狐有什么资格跟大人谈条件!”

  小唯并不作声,只是安静地看着浮生。浮生瞧着她坚定的神色,那双眼睛里此刻倒映的全是他的身影。恍惚间,尊贵的石神的大人还以为眼前的小狐狸所想所念皆是他。

  心里的悸动退却,浮生照样还是那个无心无情的寒冰地狱之主,他只是点了点头,并未说话。反而是冰蛇有点不服气,又不敢违逆大人的意愿,只好狠狠地剜了小唯一眼。小唯浅笑离去,不再与冰蛇斗嘴。

  离开了大人和冰蛇,小唯嘴角的笑敛去,终究是她欠了他们的,若不是她,他们会一直那般平静又慈悲。

  收回思绪,小唯直冲树妖的方向走去,她若不去,王英说不得会死在那里,这不是她想看见的。要死,也必须等到她把执念消除再死!

  

评论(11)

热度(6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